全球過千萬用戶中招!假冒 Samsung 更新軟件 Google Play 流傳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6 10:54 | Samsung
網站 ZDNet 昨日報導,一款名叫 Updates for Samsung 的軟件成功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架。這軟件宣稱能夠進行系統更新,然而軟件不但並非由 Samsung 提供,而且還會將用戶帶到一個充滿廣告的網站,又會要求用戶付款下載固件。

02FB.jpg

根據 ZDNet 的報導,這個假冒 Samsung 系統更新的軟件,至今已經有超過 1,000 萬次下載,雖然有數百個負評和投訴,但很多 Galaxy 手機用戶仍然中招。網絡保安公司 CSIS 的軟件分析師 Aleksejs Kuprins 在撰寫報告後已經聯繫 Google Play 商店,要求對方審查軟件,並以詐騙或欺詐的原因,考慮將之下架。

0706-2a.jpg

雖然 Updates for Samsung 會將用戶帶到充滿廣告的網站,但軟件本身並沒有包含惡意程式,而且的確能夠提供 Samsung 的系統更新檔案。不過免費下載的速度限制在 56KB,很多時用戶在下載一段時間更會出現超時斷開的問題。透過這招數,軟件會誘導用戶支付 34.99 美元購買高級服務,以下載所需的檔案。

資料來源:ZD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