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機也能有高解像規格相機,三星打造單一畫素面積僅 0.7μm 感光元件

管理員 2019-09-26 10:10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三星稍早宣布推出畫素面積精簡為0.7μm的全新4370萬畫素感光元件ISOCELL Slim GH1,相比先前推出的6400萬畫素、1億800萬畫素規格感光元件採用0.8μm面積設計,將使感光元件尺寸能進一步縮減。



01.jpg

將單一畫素面積精簡,最大好處是能在有限的感光元件面積增加像素密度,藉此提昇感光元件解像能力,因此三星才能時現在相對較小的感光元件提供6400萬畫素,甚至高達1億800萬畫素規格。

而單一畫素面積精簡之下,相對地也會讓單一畫素進光量減少,進而造成影像呈現顏色不佳,因此三星也透過名為Tetracell的像素合併技術,將4組像素合併為更大面積,透過降低像素數量方式換取更高進光量,即可在畫質與解像能力兼顧的1200萬畫素形式下記錄影像。

若是在光線充足情況下,則可恢復以高畫素形式記錄影像,並且透過超高解像能力保留影像細節。

dims-1.jpeg

此次推出的ISOCELL Slim GH1,主要還是強調以更小感光元件面積,讓更輕薄的手機 (或其他小型裝置)能記錄更清晰影像,同時在必要時透過降低畫素換取更高進光量,藉此以更高畫質記錄影像。

除此之外,ISOCELL Slim GH1更加入支援4K 60fps錄影,以及相位對焦與以陀螺儀為判斷基礎的電子防震設計。

此款感光元件預計會在今年底開始大量生產,預期將會應用在明年準備推出的手機等產品。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