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 Samsung OLED 面板貴   Galaxy S21 改用大陸貨降低成本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1 11:53 | Samsung
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將會為 iPhone 12 選用 Samsung Display 的 OLED 屏幕面板,假如網站 SamMobile 的報導屬實,Samsung 下一款旗艦 Galaxy S21 系列則可能會改用大陸屏幕面板生產商京東方的產品,原因是成本比 Samsung Display 的低。

01FB.jpg

報導指 Samsung 經過一整個月的洽商後,Samsung 日前正式向京東方索取報價,相信是為了正在開發中的 Galaxy S21 系列作準備。一般而言,手機廠商會在試產前約半年,向供應商索取零件價單。消息人士指 Samsung 將會在部份 Galaxy S21 認可使用京東方的屏幕面板,其他則會繼續採用成本較高的 Samsung Display 面板。

暫時未知 Galaxy S21 系列會否維持提供 3 個型號,消息指 Samsung 向京東方採購的,並非支援 120Hz 刷新率,而是 90Hz 刷新率的一般 OLED 面板。據悉 Samsung 亦有向 Samsung Display 索取 60Hz 和 120Hz OLED 面板的報價,而向京東方採購面板可能是殺價的策略,希望 Samsung Display 能夠因此降低供貨價格。

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