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功能、識別 BB 哭!10 個三星手機隱藏功能

DanielTangHK 2020-09-18 22:18 | Samsung
新手機推出時廠商除了介紹硬件升級後,不免會介紹系統的新功能。但發佈會時間所限,有一些隱藏在系統深處的功能都未有介紹。今次小編就找了三星手機的 10 個隱藏功能,

hidden-feature.jpg


1. 日曆 S Pen

有時在計劃日程時,有一些特別日子想特別標注出來,但是又不想開一個新行程時,就可以點擊右上角的畫筆圖標,之後就可以用 S Pen 來書寫繪圖了。而用家更可以放大頁面方便繪上文字或圖案,更可以覆蓋在其他帳戶的活動提醒上。


2. 壓縮圖片

申請資料時最容易就需要文件或證件的副本,當想用手機拍攝再上載時,卻發現網站有限制檔案大小,是會令人十分無奈,特別是手機鏡頭的像素最少都 12MP 起跳,超過限額絕不出奇。

三星相簿內置的相片編輯器就自帶壓縮功能,在編輯版面按右上角的三點,再按「調整圖像大小」,就能按圖像本身的分辨率壓縮至原有的 20%、40%、60% 和 80%。

Screenshot_20200920-180421_Photo Editor.jpg
▲可壓縮 20%、40%、60% 和 80%。


3. 錄音APP 用藍牙耳機

Note20 系列新增可以使用藍牙耳機進行拍攝的錄音,而在錄音 APP 中也支持使用藍牙耳機進行錄音。在錄音機介面按右上角的三點,再按「可用時使用藍牙話筒」即可進行藍牙耳機錄音。但注意使用藍牙耳機時將不會使用立體聲錄音。

Screenshot_20200920-195914_Voice Recorder.jpg
▲可使用藍牙耳機錄音


4. 隱藏應用程式

有時手機安裝了不可告人的應用程式,或是要前往言論控制嚴密的國家,都想可以隱藏該個應用程式。在設定 > 顯示 > 主螢幕 > 隱藏應用程式,就可以在主螢幕和應用程式頁面中找到應用程式的圖標。但是要注意在 Finder 中還是能搜尋到應用程式的喔。  

5. 主螢幕橫向模式

旋轉螢幕是每一部手機必備的功能。但是在橫向使用的時,使用主螢幕時會維持垂直版面,要先手動旋轉手機操作。在 設定 > 顯示 > 主螢幕 > 旋轉至橫向模式 開啟後,在旋轉螢幕後,主螢幕也會跟住旋轉。

ezgif.com-crop-10.gif
▲跟着手機方向的主螢幕


6.  快速旋轉螢幕

手機的自動旋轉,其實真的只是自動,稱不上智能。小編打開了自動旋轉後,當我側躺在床上,手機就會自動轉到橫向模式(然而我仍然是垂直看着手機.......)

ezgif.com-video-to-gif.gif
▲我明明只想躺在床上看手機......

既然自動的不夠智能,那還是讓我們手動控制吧。但若果你不想每次都要「下拉快速版面開啟自動旋轉 > 旋轉手機 > 下拉快速版面關閉自動旋轉」,可以在快速版面中按「自動旋轉」文字進入自動旋轉設定頁面開啟「旋轉導覽列上的按鍵」。開啟後當手機探測到旋轉,就會在導覽列右下角提供圖標手動旋轉手機方向。

ezgif.com-crop-6.gif
▲按下手機右下角的圖標就可以旋轉螢幕了。


7. 防止飆音的音量限制

相比其他品牌的手機,三星手機的耳機媒體音量有分為藍色列和紅色列。移到紅色列時大多都會過大聲。有時按錯音量鍵或者使用第三方影片播放器很容易就誤觸調到最大聲量。為保護聽力健康,在 設定 > 聲音和震動 > 音量 > 右上角三點 >媒體音量限制 啟動功能後,就可以限制媒體最高可調整的音量,甚至可以設定 PIN 碼,為小朋友的手機設定保護聽力。

Screenshot_20200921-030718_Settings.jpgScreenshot_20200921-030745_Samsung Music.jpg
▲啟動媒體音量限制後,使用耳機調到最高音量會彈出通知


8. Android 版監聽神器

iPhone 用家可以透過 AirPods 遠距離聆聽手機收音咪的聲音,其實三星都有相信的功能,只要在 設定 > 協助工具 > 聽力改善 > 放大環境音 開啟功能後,就可以從耳機 / 藍牙耳機收聽到手機咪高峰的聲音。而連接任何牌子的藍牙耳機,都可以在接收範圍入收聽到。

Screenshot_20200923-171255_Accessibility.jpg
▲開啟功能後只要輕按右下角的圖標,即可啟動放大環境音功能。


9. 停用螢幕觸控

有時避不免要把手機交給其他人,但手機在別人手中,誰又知道他會不按到不該的東西呢。在 設定 > 協助工具 > 互動與敏捷度 > 互動控制 開啟功能後,就可以透過長按電源鍵 + 音量+鍵 兩秒開啟互動控制,除了可控制只運作一個應用程式、停用導覽列及封鎖手機的通知外,更可以為螢幕設定封鎖區域防止使用者觸控螢幕某一個位置。但記住開啟「停用時鎖定螢幕」,否則對方只要同樣長按電源鍵 + 音量+鍵 兩秒就可以關閉螢幕封鎖了。

Screenshot_20200921-034251_Accessibility.jpgScreenshot_20200921-034807_Accessibility.jpg
▲封鎖螢幕區域時,記住部分應用程式是可以滑動的喔,所以只是想展示手機內容建議設定「封鎖整個螢幕」


10. BB 哭聲探測器

有時 Work From Home,或者使用手機煲劇,很多都會配戴耳機。但配備耳機時往往會忽略身邊的聲音。三星推出的聲音偵測器可以自動偵測到 BB 哭聲或門鈴聲時向手機發出通知。在 設定 > 協助功能 > 聽力改善 > 聲音偵測器 開啟相應偵測器。但需要注意,系統只會偵測 BB 的哭聲,普通的大叫未必能夠識別,而也建議手機放在近 BB 一米內的範圍耳得最佳效果。而門鈴偵測要先錄入門鈴響,也建議手機放到近門鈴的位置。而偵測期間,Bixby 和 Google 助理自啟動將會關閉。最後,功能僅為輔助性質,各位配戴耳機時還是一眼關七喔!
 

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十個隱藏功能,你又知道多少呢?如果網友們都有其他隱藏功能介紹,不妨留言一說喔!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