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遇見新 Bug?三星 One UI 3.0 電池統計忽然消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04 11:01 | Samsung
雖然未至於千年蟲般嚴重,但多款 Samsung 旗艦手機在踏入 2021 年後,用戶投訴手機遇到新 Bug,受影響的 Galaxy S20、Note20 和 Note10 系列均為之前獲得 One UI 3.0 升級。這批升級了 Android 11 的旗艦機,電池信息在 2021 年後忽然消失。
 
02FB.jpg

上述機款的用戶發現,手機在進入 2021 年之後,螢幕右上角的電池剩餘量圖示無故消失,假如以手動方式將系統日期回撥至 2020 年,電池圖示則會重新出現。暫時未知 Bug 出現的原因,Samsung 亦未有官方的回應。經過用戶反覆的嘗試,現階段找到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法。
   
受影響的手機用戶可以進入手機 Settings > Apps > Show system apps,找出 Samsung Device Health Manager Service 後點擊打開,選擇 Storage 後點擊 Clear data 將數據清除。最後正常使用一段時間或充電一次,電池剩餘量圖示就會重新出現。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