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表 6G 技術白皮書   速度有望比 5G 快 50 倍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1 11:27 | Samsung
日前 Samsung 電子發表全新的 6G 技術白皮書「6G Spectrum: Expanding the Frontier」,展示他們有關次世代網絡標準的規劃。Samsung 高級通訊研究中心負責人兼行政副總裁 Sunghyun Choi 表示,他們很久以前就著手了解、開發和標準化 6G 通訊技術。

著手研發 6G 一段時間

白皮書中提到 6G 需要由數百 MHz 到數十 GHz 的超寬得(Ultra Wideband)頻寬,屆時,高度還原的流動全息圖和如同親臨其境的擴展現實都能夠透過 6G 技術實現。為了提升 6G 的覆蓋,Samsung 亦正在考慮所有 6G 的可用頻段,從 1GHz 以下的低頻段,以至 1 至 24Ghz 範圍內的中頻段,甚至是 24 到 300GHz 範圍內的高頻段。

速度比 5G 快 50 倍

普羅大眾最關注可能是 6G 的速度,Samsung 聲稱速度可高達 1Tbps,即是 5G 的 20Gbps 的 50 倍。去年 6 月 Samsung 曾經進行過室內測試,成功在 15m 距離內做到 6Gbps 的數據傳輸速率,當距離提升至 120m,傳輸速率亦能達到 2.3Gbps。Samsung 表示會在未來,持續公開他們的 6G 技術研發成果。

0511-2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