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不死!傳為 Samsung 手機供應主要零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8 11:43 | Samsung
雖然 LG 已經退出智能手機市場,但這家韓國企業仍然在手機市場賺錢和發揮其影響力。除了為 iPhone 提供 OLED 螢幕面板,最新消息指連 Samsung 都會成為 LG 的顧客,未來 Samsung 熱賣的機款都有望使用由 LG 供貨的主要零件。

韓媒爆改用 LG 電池

韓國網站 The Elec 昨日報導指 Samsung 正在考慮在旗下的入門級至中階手機,即 Galaxy A 和 Galaxy M 系列,採用 LG 生產的鋰電池。由於兩個系列是 Samsung 的熱賣型號,如果消息屬實,將會為 LG 帶來龐大的收益。事實上,旗艦級 Galaxy S 和 Note 系列以往亦曾經使用過 LG 的電池。

分散供應商來源

報導指 Samsung 計劃向 LG 採購電池,是為了令採購零件的來源變得分散,同時盡可能減省成本。現時 Samsung 向總部位於香港的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印度日本合資的 Navitasis 採購低階和中階手機電池。LG 的電芯據說會在他們的南京廠房生產,再轉到越南組裝和交付 Samsung 當地的手機生產線。

0608-3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