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廣告涉誤導防水效能   Samsung 澳洲被重罰 7,500 萬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24 13:05 | Samsung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日前向 Samsung 罰款 1,400 萬澳元(折合約 7,576 萬港元),因為後者在宣傳 Galaxy 手機的廣告上涉及誤導。澳洲消委會在接獲大量用戶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多款 Galaxy 手機廣告展示的用途,跟手機的實際防水能力不符。

防水能力涉誤導

涉事的廣告在 2016 年 3 月至 2018 年 10 月期間刊登,涉及 Galaxy A 系列、S7 和 S8 系列,手機擁有 IP68 防水等級,可以在最多 1.5 米水深浸泡 30 分鐘,不過手機保護只限清水,但 Samsung 澳洲的廣告則展示手機浸於泳池水或在海灘被濺起的浪花弄濕,兩者都不屬於 IP68 的保障範圍。

重罰 1,400 萬澳元

澳洲消委會在接獲用戶投訴後於 2019 年展開調查,表示海水和氯化泳池水會令手機充電埠出現侵蝕,甚至導致手機出現損壞,案件日前作出裁決。Samsung 表示會就誤導向當地消委會繳交罰款,又修改軟件和硬件以提供更真實的防水要求。澳洲消委會主席 Gina Cass-Gottlieb 表示今次重罰給予各行各業一個強烈的提醒,不可作出虛假的聲明,又強調會持續監管和對犯錯的企業採取執法行動。

0624-5b.jpg

0624-5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