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未見好轉   Galaxy 手機出貨料大減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6 12:09 | Samsung
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壓貨超過 5,000 萬部手機,反映市場需求出現下滑,如今韓國傳媒再度傳來 Samsung 的負面消息。Samsung Electronics 將會在明日公佈第二季度的業績,有分析師預期營業利潤會較去年同期上升 15.6%,但手機出貨量則出現大減。

手機出貨大跌

韓國新聞網站 Yonhap News 引述分析師指,消費及電子產品的銷量下滑,當中智能手機在今年 4 至 6 月的出貨量預計只有 6,100 萬部,較今年首季下跌達 16%。縱使手機業務為集團帶來 2.6 萬億韓圜的收益,但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6,000 億韓圜。

家電成重災區

除著手機業務下滑,連帶 Samsung 的螢幕面板需求都出現疲弱,預計盈利由去年同期的 1.3 萬億韓圜,下跌至今年的 1 萬億韓圜;家庭電器更成為重災區,盈利減半至只有 5,000 億韓圜。今年第二季持續向好的就只有 Samsung 的晶片業務,分析師預期有 42% 增長,令盈利高達 9.8 萬億韓圜,當中 DRAM 和 NAND 晶片的按年增長分別達 9% 和 2%。

0706-5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