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 Exynos 版已取消   全線 Galaxy S23 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1 12:06 | Samsung
無論是 Galaxy S 還是 Note 系列,以往 Samsung 都會在不同市場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或 Samsung Exynos 處理器,雖然 Note 系列不再推出,但過去兩代的 Galaxy S 系列仍然保留著上述安排。消息指明年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終於確定放棄 Exynos,全面使用 Snapdragon 處理器。

S23 使用 SD8G2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撰文指 Qualcomm 將會成為 Galaxy S23 系列處理器的獨家供應商,採用的將會是編號 SM8550 的處理器,預計會在 11 月底以 Snapdragon 8 Gen 2 名義發表,該旗艦級處理器會由台積電代工,並利用其 4nm 製程技術。郭明錤在文中表示 Samsung 開發中的 Exynos 2300 處理器,雖然同為 4nm 製程,但在各方面都無法媲美 Snapdragon 8 Gen 2,故此不會用於 Galaxy S23 系列。

Exynos 2300 表現不及對手

郭明錤又指 Snapdragon 8 Gen 2 是基於台積電的指引去設計,新處理器將會提供較 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 Gen 1 更強的運算和更佳的電源管理能力,這名分析師相信 Qualcomm 和台積電因此會在 2023 年於高階市場獲得更大的佔有率,因為經濟衰退對高階手機銷售的影響不大。

0711-1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