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鏡頭可有可無   Samsung 計劃從中階手機移除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1 12:07 | Samsung
現時發售中的中階定位 Galaxy A 系列手機,包括 Galaxy A33、A53 和 A73 都配備四鏡頭相機,由主鏡頭、超廣角、微距和景深鏡頭組成。韓國網站 The Elec 日前報導指 Samsung 計劃不再著眼於鏡頭數目,並且將重點放在提升相機的成像質素。

明年新機只有三鏡頭

報導指 Samsung 打算由 2023 年開始,Galaxy A24、A34 和 A54 手機均只會配備三鏡頭相機,廠方認為景深鏡頭在中階手機可有可無,所以不會再提供,同時會改善三鏡頭相機的規格配置。報導未有提及相對高階的 Galaxy A74,但有外國傳媒認為 Samsung 並沒有將這手機視作重點,以今年 3 月的發佈會為例,Galaxy A73 的介紹只是輕輕帶過,而手機本身亦並只在少數市場上市。

將資源用於提升質素

雖然被廠商作為賣點宣傳,景深鏡頭在中階手機的應用,相比起旗艦級手機較少,不過成本卻因此增加。不再提供景深鏡頭,則可以將成本用於提升主鏡頭和超廣角,甚至是微距鏡頭。報導指 Galaxy A34 會配備與上代相同的 48MP 主鏡頭和 8MP 超廣角鏡頭,而 Galaxy A54 則改用 50MP 主攝和 5MP 超廣角,牌面較上代稍遜,不過未知 Samsung 會否像光學防震技術引進,以提升成像效果和賣點。

0721-1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