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 Apple 處理器成績   Samsung 挖角 Apple 晶片專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7 12:30 | Samsung
由 iPhone 開始採用自家 A 系處理器,到 iPad、Apple Watch、AirPods 陸續採用自家處理器,最後就連 Mac 電腦都全面擺脫 Intel 改用自家 M 系處理器,而且效能表現往往較同級對手優勝,Apple 在晶片開發方面的確有不俗的成績。同樣有研發處理器的 Samsung 成績則未如理想,最近嘗試尋求解決方案。

成功挖角 Apple 專家

韓國網站 Business Korea 日前報導指,Samsung 近期成功從 Apple 挖角半導體專家 Kim Woo-pyeong,報導未有提及這名韓裔專家在 Apple 的職位和工作性質,但就指他在為 Apple 效力前,曾經與 Texas Instructments 和 Qualcomm 兩間晶片公司工作。

曾任職著名晶片公司

過檔 Samsung 後,Kim 將會成為封裝方案中心的主管,現階段未清楚他的實際工作角色,並且會否參與 Exynos 處理器的開發工作。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煞停了未來兩年的 Exynos 處理器項目,並集中火力研發新的處理器,計劃在 2025 年仿效 iPhone 的做法,讓 Galaxy S 系列旗艦機使用全新的自家高階處理器。

0727-5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