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顏色邊隻最靚?三星摺芒機 Galaxy Z Flip4 上手評測:外型 + 功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8-10 21:03 | Samsung
自從三星取消了 Galaxy Note 系列之後,他們的年度旗艦手機,除了固有的 Galaxy S 系列之外,就是摺疊屏幕手機 Galaxy Z Flip / Z Fold 系列,前者賣點是輕巧便攜,女士可以輕鬆放進她們的小包包,後者則是主打手機、平板二用。轉眼間,三星摺疊屏幕手機已經推出到第四代,正式發表 Galaxy Z Flip4 以及 Galaxy Z Fold4 新機,這兩部手機在全球發表之前,我們已經簡單上手過,當中的 Galaxy Z Fold4,我們會另有文章同大家分享,而這篇文章中,則會集中分享一下 Galaxy Z Flip4 的外觀評測。看下文吧!

FB.jpg

有四種顏色選擇,Bora 紫是主打

今代的三星 Galaxy Z Flip4 採用了 6.7 吋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由上代支持 10-120Hz 自動調整屏幕刷新率,今代則支持 1-120Hz。跟上代一樣會有四種顏色,不過顏色選擇就有點不同,分別有 Bora 紫、石墨黑、杏桃粉以及冰川藍,當中的 Bora 紫是今次 Galaxy Z Flip4 力推的顏色,繼續看下去會有四款顏色的 Galaxy Z Flip4 實機給大家看看。
  ▲ 一共有四種顏色。

整體設計跟上代差別不明顯

整體設計,老實說看上去跟上代差不多,那實際有甚麼不同了呢?根據三星說法,Galaxy Z Flip4 擁有更輕巧的機身,同時隱藏式鉸位會更纖薄、手機摺疊後厚度變窄,賦予更好手感。同時,邊框亦縮短了,加大屏幕提供更好觀賞體驗。可惜的是,版主手上沒有 Galaxy Z Flip3,無法跟大家做個對比,但如果沒有對比的情況下,我並不太感受到有明顯差別。

1-082_lifestyle_galaxy_zflip4_borapurple_LI.jpg
▲ 其中一個摺疊屏幕手機的功能,就是可以有助用來自拍,當你將手機如圖般摺起,相機界面就會移至屏幕上半部分,而操作功能例如快門等等,就會在屏幕下半部分。

1-050_hands-on_galaxy_zflip4_borapurple_LI.jpg
▲ 6.7 吋屏幕,不過實機看上去,中間的摺痕依然是很明顯,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畢竟其他品牌的摺疊屏幕手機,摺痕可能比起 Galaxy Z Flip4 更不明顯。

IMG_6513.jpg
▲ 頂部是 Infinity-O 圖形穿孔設計,三星聲稱邊框有窄了。

IMG_6514.JPG

IMG_6533.JPG
▲ 鉸位也表示更窄,但實際肉眼看並不明顯。

IMG_6520.JPG
▲ 底部有 USB-C 插槽。

IMG_6537.jpg
▲ 右側會有音量鍵以及結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

1-059_hands-on_galaxy_zflip4_blue_LI.jpg

機面屏幕新增更多快速指令

跟上代一樣,Galaxy Z Flip4 都有一個 1.9 吋的機面屏幕,不過今代則新增了不少機面屏幕功能,讓手機在摺疊中,都可以進行多項快速指令,包括聲量、亮度、WiFi、藍牙、飛行模式、電筒等。同時,你亦可以透過 Galaxy Z Flip4 的機面屏幕,去查看行事曆、信息等通知。而我認為有一個功能比較好、但現場沒能試到的一個功能是,當你收到信息例如 WhatsApp,你可以直接在機面屏幕上回覆訊息,以語音轉化文字、表情圖案等等。

另外,今代的 Galaxy Z Flip4 具有多款界面背景選擇,當中的 AR 頭像以及文字顏色,都可以自定義,並能循環放映靜態圖像、GIF 以及時長不多於 15 秒影片,作為界面背景。而機面屏幕主題,亦可隨手機自定義主題改變,令內外風格保持一致。

IMG_6555.JPG
▲ 具有不同的時鐘介面選擇,並可自定義文字顏色等等。

IMG_6529.JPG
▲ 可以自行選擇要加入甚麼機面屏幕插件工具,例如音樂、天氣、日曆等等。

IMG_6578.JPG
▲ 亦新增了更多快速指令,例如快速開啟藍牙、WiFi 等等。

三星 Galaxy Z Flip4 硬件規格及相機功能

規格方面,今代的 Galaxy Z Flip4 用上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號稱能有 效降低電力損耗,令耐用性大幅提升,電量由上代的 3300mAh 提升至 3700mAh,並且充電速度會有所提高,支援快速無線充電功能。

而相機部分,Galaxy Z Flip4 用上了 1200 萬像素標準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Nightography 黑夜亮攝功能的像素感應器提升了 65%,更高感光能力配合更強 OIS 光學防震廣角鏡頭及 VDIS 技術校正,能夠穩定清晰捕捉景色。而 Quick Shot 快速自拍則改善了機面屏幕功能,可透過改變預覽尺寸完整展示自拍界面,機面屏幕亦可切換至人像模式,捕捉更高質的照片。FlexCam 則提供 75 度至 115 度拍攝角度,並新增自動取照功能。

1-090_lifestyle_galaxy_zflip4_pinkgold_LI.jpg
▲ 得益於摺疊屏幕的特性,令拍片的時候可以摸擬拿着攝錄機時的感覺。

1-053_hands-on_galaxy_zflip4_pinkgold_LI.jpg
▲ 自拍除了可以用前置鏡頭,亦都可以用主鏡頭去自拍,機面屏幕幫忙取景。

IMG_6572.JPG
▲ 手機內置相機功能。

IMG_6573.JPG
▲ 手機夜拍表現也有所增強。

IMG_6574.JPG
▲ 具有追蹤自動對焦功能。

三星 Galaxy Z Flip4 在文章發表時,香港上市日期未定,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