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 Galaxy Z Fold 好消息   年底升級全新 Z Fold4 平板介面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15 12:22 | Samsung
上星期發表的 Galaxy Z Fold4 的其中一項賣點,就是採用 Google 特別針對摺機、平板和 Chrome OS 裝置設計的 Android 12L 系統,當 Z Fold4 用戶攤開手機以平板模式使用時,畫面下方會出現任務列,方便用戶點選其他程式或分割畫面進行多視窗作業。

舊機或可獲新介面

由於這項新功能與硬件無關,有消息指 Samsung 計劃透過系統更新為舊款 Galaxy Z Fold 提供,當新版用戶介面 One UI 4.1.1 在今年稍後推送到舊版 Galaxy Z Fold,用戶都可以獲得 Z Fold4 相同的平板模式任務列功能。暫時未知是否所有 Z Fold 系列型號都獲得升級,但至少會在 Z Fold3 上見到。

改用 Android 12L 系統

跟所有 Galaxy 手機一樣,Samsung 在自家 One UI 介面加入不少自家設計元素,所以 Z Fold4 的任務列可能與 Android 12L 系統核心無關,不過在外國媒體的初步測試中,發現大多數 Google 的程式已經支援 Z Fold4 平板模式的分割畫面,使用起來的確提供更大彈性和方便。

0815-1a.jpg

0815-1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