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系統更新體驗   Samsung 或改用無縫更新方法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2 13:35 | Samsung
01FB.jpg
Google 在 2016 年起就在 Android 加入 A/B 無縫更新的方案,簡單來說,當裝置需要更新時,系統會自動在後台下載更新檔,期間用戶可以如常使用裝置,在更新檔下載完成後,用戶可以在任何時間更新裝置,通常只需重新啟動就會完成。不過 Samsung 一直未有採用此方便用戶的技術...

無縫更新 2016 年推出

消息指 Samsung 的新機將會更改系統更新的方式,Galaxy S23 系列或有望成為首批採用 A/B 無縫更新的旗艦手機。報導有關消息的 Esper 指 Google 將會要求廠商在預載 Android 13 的裝置,強制採用 A/B 無縫更新,意味著過去數年拒絕跟從的 Samsung 都要被逼加入。

Google 或強制廠商使用

A/B 無縫更新的最大好處是不再浪費用戶的時間,用戶毋須停用裝置,等待系統下載和安裝,上述一切都在後台進行和預備,唯一需要暫時停用裝置就是重啟裝置的時間,而且在更新時遇到問題都可以簡單回到原來的版本。

0922-1b.jpg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