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3 / Note 2 回春   十年前舊幾可玩 Android 13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7 11:55 | Samsung
04FB.jpg
Galaxy S3 和 Galaxy Note 2 分別在 2012 年的 5 月和 8 月發表,至今已經有 10 年歷史,除非是一些收藏家或非常念舊的用戶,否則上述兩款手機都可能已經賣掉或回收。想不到在 2022 年 9 月,這兩款經典舊機竟然可以用到最新的 Android 13 系統。

十年舊機配新系統

最近在 XDA 討論區中出現了,特別為 Galaxy S3 和 Note 2 而設的 LineageOS 20 非官方版本。首先,撇除系統還處於早期開發階段,很多功能還無法使用,兩款手機均採用 10 年前的配置,例如 S3 只有 1GB RAM、16GB 儲存,Note 2 最多亦只得 2GB RAM 和 64GB 儲存,就算配上最新版的系統,亦肯定無法當一般手機正常使用。

LineageOS 20 屬起步階段

今年年初,基於 Android 12 的 LineageOS 19 才正式推出,現時基於 AOSP 版 Android 13 的 LineageOS 20 還處於初期階段,開發人還在積極開發當中,NFC、藍牙語音通話、SD 卡等基本功能都未開通,其他功能亦要靠開發員努力在稍後加入。假如網友家中還有 Galaxy S3 或 Note 2,不妨留意 LineageOS 的發展,或者兩款手機可以在稍後重見天日。

0927-4b.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