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維修模式」保障私隱   Galaxy S22 系列率先提供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27 11:56 | Samsung
05FB.jpg
不少敏感的相片影片外洩,都是源於維修手機期間被欠缺操守的人盜用引致,為了保障用戶的訊息、相片、資料和帳號安全,Samsung 特別開發了維修模式(Maintenance Mode),並且在 7 月開始測試。維修模式上月已經在中國率先提供,現在則向全球的 Galaxy S22 開放。

維修模式保障私隱

昨日 Samsung 發出新聞稿介紹「維修模式」,簡單來說就是建立一個獨立的用戶帳號,讓其他人可以使用手機的基本功能,但無法取用用戶的任何資料。當用戶將手機送往維修時,工作人員就可以進行各種測試,同時無法見到用戶的資料。當用戶取回手機並將「維修模式」解除,就可以將測試期間拍攝的照片和安裝的程式移除,將設定回復到原本的狀態如常使用手機。

隨 One UI 5 提供

Galaxy S22 系列用戶在升級基於 Android 13 的 One UI 5 後,就可以獲得「維修模式」,其他裝置亦會在未來數月陸續獲得系統升級,詳情可以參閱版主昨日的分享。要啟動「維修模式」,只要在 Settings > Battery and Device Care 就可以找到 Maintenance Mode 選項。

1027-5a.gif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