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amsung、Google、AMD 合作開發旗艦級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8 13:42 | Samsung
03FB.jpg
早前有傳聞指 Samsung 放棄推出的 Exynos 2300 處理器,將會變成 Google Tensor 3 處理器的基礎,反映兩者在處理器開發上有著緊密的連繫。日前有爆料者表示 Samsung 將會與 Google 加強合作,聯同 AMD 攜手開發全新的處理器,更會應用在未來的 Galaxy S 系旗艦。

十核心旗艦處理器

爆料的 Alex Connor 日前在 Twitter 表示,Samsung 正跟 Google 的 Tensor 團隊和 AMD 的圖像團隊合作,開發供 Galaxy S 系旗艦使用的全新處理器晶片,預計最快在 2025 年推出。假如爆料屬實,這將會是一枚十核心處理器,由兩個高效 Cortex-A 核心、四個時脈速度較低的效能核心和四個節能核心組成,而圖像處理部份則會由 AMD 主理。

或用於 Galaxy S25 系列

現時 Tensor 系列處理器均為 Samsung 和 Google 合作的成果,基本上是在 Exynos 處理器加入 Google 團隊開發的人工智能功能,第三代 Tensor 處理器據說開發代號為 Ripcurrent,型號為 S5P9865,將會在明年應用於 Pixel 8 系列。

1118-3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