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 iPhone 14、華為 Mate50   Galaxy S23 傳加入衛星通訊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5 13:52 | Samsung
01FB.jpg
對於香港和澳門的 iPhone 14 用戶來說,要與中國的用戶一樣,無法使用今年開始才提供的衛星緊急求救服務,可算是一個遺憾。不過網友或者可以在稍後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得到彌補,因為最新消息指 Samsung 有意仿效,在新旗艦系列提供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衛星通訊功能。

夥拍 Iridium 提供服務

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指 Samsung 將會與衛星電話公司 Iridium 合作,讓 Galaxy S23 系列用戶利用他們的 66 枚低軌道通信衛星。暫時未知與 Samsung 的合作是否採取獨家形式,因為在今年 7 月有消息指 Iridium 將推出衛星通訊服務,並會與一眾智能手機生產商合作。至於 Apple 的衛星服務供應商為 Globalstar,兩者採用近乎獨家的合作模式。

功能更強可發送圖像

消息指 Galaxy S23 系列的衛星通訊,功能上會較 iPhone 14 多,除了可以發送文字訊息,用戶甚至能夠傳送容量數百 kbps 的圖像 ,為此 Samsung 將會在手機加入對應的天線。華為 Mate50 同樣有衛星求救功能,但僅向中國大陸用戶提供,Samsung 的服務對象相信會更加廣泛。

1125-1b.jpg

1125-1a.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