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 2.2 億美元    Samsung 越南研發中心落成啟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26 12:23 | Samsung
04FB.jpg
近年越來越多電子產品在越南生產,而 Samsung 則是其中的大戶,他們不少手機、平板等產品都已經由中國,轉移至越南生產有一段時間。Samsung 在越南的投資並不只生產線,早前更斥巨資於當地興建研發中心,聘用人手開發新的科技產品。

研發員工多達 2,200 名

Samsung 在全球 16 個國家,包括韓國、英國、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土耳其、波蘭和俄羅斯設有研發中心,最新落成的則在越南。這座位於河內的研發中心樓高 19 層,可以容納 2,200 名工作人員,在 2020 年 3 月開始興建,上星期正式揭幕啟用。為了隆重其事,三星電子執行會長李在鎔,連同越南總理范明正、科技部長黃清達、三星 MX 總裁盧泰文和三星顯示總裁崔柱善都有出席揭幕儀式。

負責手機平板開發

李在鎔表示新啟用的研發中心將推動越南的工業發展,亦有利韓國與越南的關係。Samsung 越南研發中心是外國廠商在南亞地區最大型的開發基地,員工將會負責研究和開發手機、平板和其他智能產品的軟硬件,Samsung 表示該中心將會成為集團在無線設備領域的全球技術據點。

1226-4b.jpg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