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未能正常更新   或與 Galaxy 手機升級 One UI 5 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3 12:20 | Samsung
03FB.jpg
近日有外國傳媒發現,部份 Galaxy S21 和 Galaxy S22 系列的用戶投訴,他們的手機 Google Play 系統未有正常更新。跟 Android 系統和保安更新不同,Google Play 更新毋須等待廠商推送,而是直接由 Google 提供,現時最新的是 11 月份版本。

S21 S22 重災區

在 Samsung 官方討論區和 Reddit 討論區,不難發現 Galaxy S21 和 S22 系列用戶的留言,表示他們手機的 Google Play 一直處於 7 月份版本的狀態。即使嘗試以手動方式檢查 Google Play 系統更新,部份用戶會見到重啟手機和安裝新版本的選項,不過在重啟後卻發現 Google Play 仍然維持 7 月的版本。

或與 One UI 升級有關

受影響還包括 Galaxy A52 的用戶,網站 Android Police 估計問題可能與 Samsung 推出,基於 Android 13 的用戶介面 One UI 5 有關。Android Police 嘗試就事件聯絡 Samsung 但未獲回覆,現時唯一解決方法是以 Sideload 方式,從第三方渠道下載 Google Play 的 APK 檔,然後手動安裝,但這個做法有一定風險,並不建議一般用戶使用。

0103-3b.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