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表 UDR 面板   亮度 2,000nits 或在 Galaxy S23 應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6 13:56 | Samsung
03FB.jpg
除了標榜超高更新率,不少手機廠商都會以螢幕亮度作為賣點,未來手機螢幕的峰值亮度有望進一步提升,就算在強勁日照下都可以清楚顯示。Samsung Display 在 CES 消費者電子展中,公開展示峰值亮度最高 2,000nits 的智能手機 OLED 螢幕面板。

適合戶外環境使用

這款簡稱 UDR(Ultra Dynamic Range)超動態範圍的 OLED 面板,不但擁有 2,000nits 以上的峰值亮度,更取得了獨立產品安全認證機構 UL Solutions 的認證。Samsung Display 同時發表 UDR 1,500nits 的螢幕面板,Samsung 指這批全新 UDR 面板可以在戶外環境使用時,顯示更真實和豐富的色彩。

或在 Galaxy S23 採用

暫時未知配備全新 UDR 螢幕面板的手機何時推出,有外國媒體估計有機會在稍後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採用。去年上市的 iPhone 14 Pro 在顯示 HDR 內容時,峰值亮度可以超過 2,000nits,所採用的 OLED 面板亦是 Apple 向 Samsung Display 採購。

0106-3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