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Display 展示新摺芒技術   可 360 度摺疊或用於 Galaxy Z Fold5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0 11:08 | Samsung
01FB.jpg
Samsung Display 早前展出了還在原型機階段的柔性螢幕技術,這款名叫 Flex In & Out 的螢幕可以 360 度摺疊,換句話說,使用此螢幕的裝置可同時向內摺疊或向外翻,在設計和使用上都提供更多的彈性和可能性。

新技術減少摺痕

Flex In & Out 螢幕的另一特色是採用全新水滴式開合轉軸,在向內摺的時候會預留一定的弧度空間,確保螢幕不會因為對摺而出現難看的摺痕,新的轉軸亦同時減少對螢幕施加壓力。Samsung Display 最早在 2021 年就公開展示過 Flex In & Out 螢幕技術,不過當時的原型機為兩摺式 S 形設計,現在則採用單摺式設計,與發售中的 Galaxy Z Fold 系列比較接近。

或於今年 Z Fold5 率先採用

科技網站 The Verge 估計 Flex In & Out 螢幕有機會在 Galaxy Z Fold5 率先採用,因為早前有傳聞指這款今年發表的摺機,將會以新的水滴式轉軸去取代現時的 U 形轉軸,並且螢幕摺痕不會如往年的型號般明顯。

0120-1b.jpg

0120-1a.jpg

0120-1c.jpg

0120-1d.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