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三星用家必知!維修 Galaxy 手機前必做的一件事 保護個人資料安全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2-28 19:13 | Samsung
當你的手機出現故障時,你會怎樣做呢?大部分用家可能都會拿去出面的維修站修理,而在修理的過程中,你的手機需要留在維修的地點,等待零件送達或者維修完成。但是,有時候為了讓維修人員真正確保你的手機完成維修以及正常運作,某些情況下他們需要你解鎖手機。讓維修人員進入你的手機,但手機又留在別人手中,多少都會擔心隱私問題。誰也不想自己成為「陳冠希事件」的主角吧?因此,三星就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叫「維護模式」。怎樣用,本文教你!

FB.jpg

如何使用三星手機上的「維護模式」?


1. 打開三星手機內的「設定」。
2. 向下滾動,尋找「電池與裝置維護」。
3. 在「額外維護」那邊,點擊「維護模式」。
4. 點擊「備份您的數據」。
5. 選擇「備份至外置儲存裝置」。
6. 當備份完成後,在「維護模式」點擊「開啟」。
7. 選擇重新啟動是否需要建立記錄。
8. 點擊「重新啟動」按鍵。

手機完成重新啟動後,就會進入維護模式。在某些情況下,在備份數據時你只會見到「備份至外置儲存裝置」,如果你見到它,你可以插入 USB 驅動器或將手機連接電腦,然後按照屏幕上的步驟操作。這樣做是為了在手機處於維護模式時發生某些意外,都可以幫手機上的數據和信息提供物理備份。
 

如何停用「維護模式」?

無論你啟用維護模式出於甚麼原因,都可以輕鬆停用這個功能,你需要做的就是解鎖手機,向下滑動以顯示通知欄,然後點擊 Android 系統通知以退出維護模式。然後,按照屏幕上的步驟操作,其中包括提供你的 PIN、指紋或密碼進行驗證。

完成後,你的三星手機將會重新啟動,你將回到原本的模式。在維護模式下安裝的任何應用程式或更改的設置,都會刪除並回復原有的狀態。

在使用「維護模式」前,強烈建議備份手機

維護模式對於三星手機用家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功能,當你啟用這個功能後,可以確保你的所有個人資料保持安全,同時亦都可以讓第三方去維修你的手機。另外,無論你出於甚麼原因啟用維護模式,我們亦強烈建議你對手機進行備份。即使你不依靠 Google Drive 和 Google Photos,也有很多雲端儲存備份的方法。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