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申請註冊商標   爆 Galaxy S24 或改用自家感光元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1 13:19 | Samsung
0501-4b.jpg
有外國媒體發現 Samsung 在韓國和英國申請商標註冊,懷疑是為了 Galaxy S 旗艦未來以自家 ISOCELL 感光元件,取代現時採用的 Sony IMX 感光元件鋪路。有報導甚至估計,最快明年發表的 Galaxy S24 系列,長焦鏡頭可能不再使用 Sony 感光元件。

申請商標註冊

發售中的 Galaxy S23 Ultra 兩枚 10MP 長焦相機鏡頭,均採用 Sony IMX754 感光元件,至於 200MP 主鏡頭則為 Samsung 自家 ISOCELL HP2 感光元件。日前網站 SamMobile 發現 Samsung 在韓國和英國,最近都申請了「ISOCELL Zoom」的商標註冊。有指廠方計劃將兩個長焦相機的其中一個作出更換,現時估計 3 倍變焦將會改用 Samsung 自家零件,而潛望鏡式 10 倍變焦鏡頭則維持不變。

出於成本考慮

有分析指 Samsung 以自家感光元件取代 Sony 的產品是出於成本的考慮,跟早前傳聞基本版 Galaxy S24 將會使用 Exynos 2400 處理器一樣,使用自家零件可以壓低生產成本,騰出成本空間去配備更多的記憶和儲存,以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0501-4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