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獲選為 2022 維修最友善品牌   十大排名 iPhone 佔四席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8 12:53 | Samsung
0508-1a.jpg
網站 Electronic Hub 日前公佈了 2022 年度,對維修最友善的智能手機品牌排名,Samsung 壓倒 Apple 成為冠軍。Electronic Hub 從 iFixit 收集數據,哪些手機在家中維修最容易或最複雜,平均需時多久,在網上尋找維修指南的難度亦被計算在內。

Samsung 獲封冠軍

今次研究只將 2019 至 2022 年期間推出的手機納入計算,而且會分為維修的難易程度和平均維修所需時間兩個類別,結果 2019 年推出的 Moto G7 以 50% 維修難易度和 25 分鐘平均時間成為最容易維修手機冠軍,排頭 5 位的其他手機包括 Samsung Galaxy A40、Galaxy S22 Ultra、iPhone 11 Pro Max 和 iPhone 13。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Samsung 被 Electronic Hub 評為整體冠軍,但十大最容易維修手機中有 4 款為 iPhone,是比例最高的品牌。

Pixel 7 維修最難

Electronic Hub 亦同時公佈最難以維修的手機十大排名,而 Google Pixel 7 以 100% 難度和 60.3 分鐘平均時間奪冠,其餘上榜的 9 款手機的困難度都達 100%,分別只是所需的維修時間。上榜的有 2 款來自 Google、3 款來自 Samsung、小米和紅米加起來亦佔 3 款,去年上市的 iPhone SE 3 則佔第三位。

改善內部設計

報告提到 Samsung 在 2013 和 2014 年曾經成為維修最友善手機品牌,但後來被 Apple、Motorola、小米、Google 等趕過。越來越多歐美消費者要求手機可以自行維修,逼使廠商在機身設計上作出改善,以今年上市的 Galaxy S23 系列為例,他們將電池更換的步驟大幅簡化,估計 Samsung 有望在明年的報告蟬聯。

0508-1b.jpg
▲ 點擊放大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