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Google 暫勝一仗   Samsung 放棄改用 Microsoft Bing 計劃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0 13:37 | Samsung
0520-1a.jpg
自從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ChatGPT 爆紅,整合上述功能的 Microsoft Bing 搜尋器亦備受關注,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正在考慮以 Microsoft Bing 取代現時 Google,作為 Galaxy 手機和平板等裝置的預設搜尋引擎地位。最新消息指 Samsung 已經有了定案,暫時維持不變。

多方面考慮後擱置

雖然 Samsung 擁有自家瀏覽器程式,但 Galaxy 手機和平板都會預載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而兩者均預設使用 Google 搜尋引擎。加上 One UI 使用介面亦配備 Google Search 小部件,方便用戶在主畫面隨時進行搜尋,Google 搜尋器可算是在 Galaxy 裝置不時出現。《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指 Samsung 已經暫停與 Microsoft 洽談,以 Bing 取代 Google 作為預設搜尋器的計劃。

期待 Google Bard

報導指 Samsung 對於轉用 Bing 的後果,包括公眾看法和商業關係等有憂慮,加上 Samsung 與 Google 的關係,最後決定暫時擱置計劃。Google 早前公佈自家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Bard,亦宣佈會將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搜尋引擎,亦是導致 Samsung 毋須考慮轉用其他服務的因素之一。據說 Samsung 本身亦有意開發類似 ChatGPT 和 Bard 的平台,但只會供員工內部使用,雖然不會整合到搜尋器,但足以反映 Samsung 對人工智能感到興趣。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