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優先期快將屆滿   Snapdragon 8 Gen 2 加強版不再 Galaxy 獨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3 13:03 | Samsung
0523-2a.jpg
今年年初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不但是近年 Samsung 首次全線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而且還是獨家的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版本,相比起普通版有更高的時脈,處理器效能亦比較優勝。

優先期快將屆滿

日前中國科技博客 @數碼閒聊站爆料指,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的 Samsung 優先期快將屆滿,各大中國品牌於今年下半年,可以陸續使用這款加強版處理器。雖然爆料者未有明言是哪些品牌,但坊間傳聞包括 ASUS、OnePlus、RedMagic 和小米都會採用原本是 for Galaxy 的加強版。

多家中國廠商採用

相比起 Snapdragon 8 Gen 2 普通版,加強版的 CPU 和 GPU 分別有 5% 和 5.7% 的提升,令到 Galaxy S23 系列的單核 CPU 效能和影像處理能力都有較佳表現。早前有傳聞指 Samsung 會在 2024 年回歸雙版本處理器,因應不同市場,Galaxy S24 系列將會提供 Snapdragon 8 Gen 2 或 Exynos 2400 處理器。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