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展示全新 OLED 技術   未來 iPhone 或 Touch ID 回歸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4 12:48 | Samsung
0524-6b.jpg
在加州舉行的 SID Display Week 活動期間,Samsung 展示了一系列全新 OLED 技術,其中一款較受注目的 OLED 面板整合了指紋辨識和健康感應器,有外國傳媒認為 Apple 未來有機會選用,並且會令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在 iPhone 重新提供。

雙手手指提供數據

該款 The Sensor OLED Display 提供心率、血壓和壓力水平監測功能,用戶只需將兩隻手指按壓在螢幕就能測量,跟傳統螢幕需要在螢幕面板下另設獨立指紋辨識模組不同,Samsung Display 將簡稱 OPD 的感光有機光電二極管直接整合到面板結構內。OLED 光的反射會因應左右兩手的手指內血管的擴張和收縮,產生明顯變化,OPD 會檢測到光線返回面板時的變化,從而準確地量度出血壓。

指紋辨識 + 健康數據採集

Samsung Display 表示這是首次有螢幕面板,能夠同時感應指紋和生物識別資訊。一直有傳聞指 Apple 尋求內嵌指紋辨識的螢幕顯示技術,以便 Touch ID 能夠在 iPhone 重現,現時 Samsung 則展示了 Apple 所需的技術。不過自從 iPhone X 在 2017 年發表,Apple 就改用 Face ID 面容識別技術,有傳在 2025 年或以後,新 iPhone 甚至會採用屏底面容識別技術,這或會影響 Touch ID 的回歸。

0524-6a.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