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推出自助維修包   Galaxy S 旗艦可 DIY 修理零件可退款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31 12:23 | Samsung
0531-3a.jpg
消費者權益在歐美市場越來越受到重視,其中一個環節就是容許用戶自行維修電子產品,減省偏遠地區用戶需要將裝置送往維修的麻煩和成本。這股風氣逼使 Apple 和 Samsung 等廠商,開始為部份產品提供自助維修包,裡面包括了維修所需的零件和工具,還有說明和教學文件。

手機、筆電、電視機 DIY 維修

Samsung 進一步將自助維修計劃推展至韓國,向顧客提供手機、筆電和電視自助維修包。最近 Samsung 宣佈為 Galaxy S20、S21 和 S22 系列手機,推出可供用戶訂購的維修包,上述手機的螢幕、機背和充電接口損壞,就可以利用維修包內的各式工具自己進行維修。Samsung 表示未來會加入更多手機型號,完成維修後,用戶只要利用 Samsung Members 程式就可以為手機進行自我檢測,拆除更換的零件則可以寄回給 Samsung,要求退回部分款項和妥善回收處置。

寄回零件可獲部分退款

除了手機,Samsung 現時還在韓國為 Galaxy Book Pro 15.6 筆電,還有三款 UN32N4000 系列電視機,提供自助維修包,前者可以自行更換的零件包括螢幕、觸控板、指紋辨識/電源鍵、前後機身和塑膠零件,用戶可以在官網或維修包內獲得官方的維修手冊和影片教學鏈結。

0531-3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