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AI 有兩個版本   中國版 Galaxy S24 棄 Google 改用百度文心一言

虎仔 / 馬日山 2024-01-27 10:14 | Samsung
Galaxy AI, Galaxy S24, 文心一言
Samsung 最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旗艦手機,賣點之一相信是 Galaxy AI 人工智能,廠方早前確認使用 Google 的 Gemini 大型語言模型,再配合 Samsung 自家訓練的模型。原來 Galaxy AI 有另一個版本,背後技術是由百度提供。

以百度取代 Google

Galaxy AI 有兩個版本的原因,是 Google 服務無法在中國使用,Samsung 迫於無奈要尋找其他替代方案。為了讓中國的 Galaxy S24 系列用戶亦能用到 Galaxy AI,Samsung 選擇與百度合作並使用他們的文心一言(Ernie) AI 技術。百度表示最新推出的文心一言 4.0 是迄今為止,文心一言基礎模型中最強大的版本,其能力足以與 ChatGPT-4 媲美。

中國版 AI 功能基本相同

中國版 Galaxy AI 的功能跟其他地區相似,包括電話通話即時傳譯、生成筆記和網頁內容摘要、語音筆記轉錄等功能,分別是國際版和中國版各自由 Google 和百度提供支援。日前有市場研究機構發表中國 5G 手機市場報告,Samsung 的市佔率已跌至不足 1%,跟在國際市場排名 Android 廠商第一有天淵之別;儘管未被中國消費者認同,但 Samsung 未有放棄,繼續推出配合當地需要的新產品,希望能藉此收復失地。

Galaxy AI, Galaxy S24, 文心一言

Galaxy AI, Galaxy S24, 文心一言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