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A55 5G 及 A35 5G 正式發佈!香港三月底上市

Keith Yim 2024-03-12 11:44 | Samsung
極受歡迎的中階手機系列,Samsung Galaxy A 系列,又有新型號,好快在香港推出!Samsung Galaxy A55 5G 與 Galaxy A35 5G 隆重登場,這對新機不僅在設計上更為接近,其功能與規格亦有重大升級。

SamsungA55-1-big (1).jpeg

屏幕部份

首先,Samsung Galaxy A55 與 A35 均採用了同一款 6.6 吋 1080x2340 Super AMOLED 螢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兩款手機也搭載了同樣的 5,000mAh 電池,支援 25W 快充,並採用 Samsung 最新的 Key Island 設計語言。不過,兩者在機身框架材質上有所不同,A55 採用金屬材質,而 A35 則使用塑膠。

硬件規格

在硬件規格上,兩款新機都比前代有顯著提升,均配備前後雙面玻璃。A55 使用的是 Gorilla Glass Victus+,而 A35 則在前面採用相同材質(後蓋材質未有公佈)。據報導,Gorilla Glass Victus+ 的抗刮擦性能是 Galaxy A54 與 A34 所用 Gorilla Glass 5 的兩倍。

在處理器方面,Galaxy A55 5G 配備了 Exynos 1480 SoC 和基於 AMD RDNA2 的 Xclipse 530 GPU,可選擇 8 GB 或 12 GB 的 RAM,以及 128 GB 或 256 GB 的存儲空間 (香港版兩款都會有)。相比之下,A35 則使用了 A54 曾採用的較舊 Exynos 1380 處理器,不過仍為 5nm 工藝,顯示出良好的效能,香港版,有 8GB + 256GB 的存儲選項。
   
 四年升級
兩款新機均搭載了 Samsung Knox Vault,這是一種硬件基礎的安全執行環境,與處理器和記憶體實體隔離,可保護設備上最關鍵的數據,如鎖屏憑證、PIN 碼、密碼和圖案,以及加密密鑰。Samsung 承諾,這兩款新的 Galaxy A 系列手機將獲得 4 年的主要作業系統更新和 5 年的安全更新,這對於中階機型來說頗為可觀。

特別留意的是,兩款手機的香港版,都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手機八達通 Smart Octopus,IP67 防水及 5G 限制區都有真 5G 的 Band 79 頻段。據知,這兩款手機,會在三月底於香港上市。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