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Bixby仲未死 將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

alex 2024-04-02 09:37 | Samsung
早前三星將推出 GALAXY S24 之際,網上不少討論其智能助理 Bixby 何去何從。近日三星高層向 CNBC 表示,正努力為 Bixby 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而非將其取代。
螢幕截圖 2024-04-02 上午9.30.02.png

今年稍早,三星發表GALAXY AI,搭載大量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的旗艦手機 S24 系列,但就鮮少提及 Bixby,再加上三星與 Google 合作,為 S24 系列加入人工智能模型 Gemini Nano。令人以為 Gemini 將取代 Bixby,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三星移動部門執行副總裁 (Won-joon Choi)接受 CNBC 訪問時表示,需要重新定義 Bixby 的角色,讓其能具備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能呈現更自然的對話,但未有透露具體時間。目前除了三星,亦有有消息指出,蘋果或會在今年的 WWDC 發布會中,展示加入人工智能功能的 Siri 語音助理。

另一方面,三星稍早時發表 One UI 6.1 軟件更新,下放 GALAXY AI 功能到去年的機種,包括 S23、S23+、S23 Ultra 與 S23 FE,以及 Galaxy Z Fold 5 等,可使用各種 GALAXY AI 的新功能。


消息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