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司終止合作   Nokia XR20 後成絕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6 12:38 | Nokia
當功能手機還是市場主流的時候,每當 Nokia 的手機配備與 ZEISS 合作的 PureView 相機,幾乎就等於手機攝影功能的保證。雖然在 HMD 取得授權推出 Nokia 手機後,很快就宣佈再次與 ZEISS 合作,但雙方合作的拍攝功能已經無法挑戰競爭對手。

合作成果大不如前

無論是最初合作的 Nokia 8,甚至是再次使用 PureView 品牌的 Nokia 9 PureView,成像效果都未達頂級,至少未能因此吸引消費者。最新消息指 Nokia 跟 ZEISS 的合作關係已經告一段落,網站 NokiaMob 發現在 ZEISS 的官方網站,Nokia Mobile 已經不再是合作夥伴之一,只剩下 Sony 和 Vivo 兩家公司。

雙方同意不再合作

日前 ZEISS 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他們與 HMD Global 在 2021 年於雙方同意下,決定不再繼續合作夥伴關係,包括為 Nokia 智能手機在影像技術的合作,和 ZEISS 作為顧問和開發拍檔。去年 10 月底發表的 Nokia XR20 是最後一款掛上 ZEISS 品牌的出品,而最後一款標榜 PureView 的則是 Nokia 8.3 5G,兩者的拍攝表現都屬於一般水平。

0726-5b.jpg

0726-5a.jpg

資料來源:nokiamo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