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 Nokia 發佈會重點   回歸歐洲生產 + 可 DIY 買料維修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5 22:02 | Nokia
02FB.jpg
搶先於其他廠商舉行 MWC 發佈會的 HMD,公佈了三款入門級新機 Nokia C22、C32 和 G22,亦同時公佈了少量配件產品。雖然廠商以三款新機均擁有 Virtual RAM 功能作為賣點,但版主卻認為兩大重點更值得跟網友分享,其中一項與 Nokia 手機未來的產地有關。

遷離中國回歸歐洲生產

眾所周知 Nokia 是芬蘭品牌,但自從 HMD 從 Microsoft 手上取得 Nokia 手機的生產和銷售權後,外界就開始將 Nokia 歸類為國產手機。剛剛舉行的 MWC 發佈會,HMD 在談及 2023 年的展望時提到,計劃將個別新產品逐步回歸歐洲生產。版主收到風 Nokia 將會跟隨大潮流遷離中國,部份 5G 新機會改在歐洲廠房製造,對講究血統和產地的消費者來說應該是好消息。

提供 DIY 維修選項

此外,HMD 亦仿效 Apple 和 Samsung 般提供用戶自行維修的選項,歐美市場消費者對 DIY 維修的需求越來越高,HMD 亦回應他們的訴求,宣佈維修平台 iFixit 成為其合作夥伴,用戶可以透過 iFixit 購買維修手機用的零件和工具,例如電池和螢幕等,然後按照網站提供的簡易維修教學,按部就班維修自己的手機。這意味著 Nokia 未來的手機內部結構和設計將會更加便於維修,而剛剛發表的 Nokia G22 將會成為首部支援 iFixit 簡易維修的手機。

0225-2b.jpg
0225-2a.jpg
0225-2c.jpg

資料來源:Noki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