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集團宣佈新標誌   新發表手機未有跟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7 13:32 | Nokia
03FB.jpg
多年來通訊器材生產商 Nokia 都是以藍底白字作為品牌標誌,而這個商標已經採用接近 60 年,昨日在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期間,Nokia 宣佈更換品牌的標誌,新的商標設計不但放棄了以往的字體,就連代表著品牌的 Yale Blue 藍色亦不復見。

新標誌反映公司策略

Nokia 表示新的商標設計是反映新的策略,成為未來網絡與雲端連接,企業對企業技術創新的領導先驅。Nokia CEO Pekka Lundmark 表示在不少人心目中 Nokia 仍然是一個成功的流動電話品牌,但這不再是 Nokia 的重點,新品牌聚焦於網絡和工業數碼化,跟傳統手機截然不同。事實上,Nokia 在 2014 年長裝置與服務部門出售予 Microsoft,就已經沒有再生產和推出手機產品。

HMD 新手機未有跟隨

現時市場上銷售的 Nokia 手機和平板,是由 Nokia 前員工成立的 HMD Global 取得授權後,自行生產、推出和銷售。HMD 在 Nokia 集團宣佈更換商標前發表 C02、C22、C32、G22 手機,全部均採用舊版 Nokia 商標,就算是 Nokia 集團官網已經改用新商標,現時手機產品的官網頁面還是保留著舊標誌。暫時未知 HMD 會否或能否採用 Nokia 集團公佈的新商標,需要 HMD 和 Nokia 稍後釐清。

0227-3c.jpg

0227-3d.jpg

0227-3e.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