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發表全新用戶介面   Pure UI 北歐冷感簡潔設計語言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30 13:09 | Nokia
03FB.jpg
在上月底揭幕的 MWC 巴塞羅那站,Nokia 公佈全新的企業形象和方向,更放棄使用 60 年的商標設計。這只是 Nokia 重新出發的一個開端,日前他們再發表全新的用戶介面設計 Nokia Pure,這套設計將會在未來應用於旗下的眾多產品,希望讓用戶獲得一個跨裝置的無縫體驗。

提供跨裝置無縫體驗

根據官方的說法,Nokia Pure 的目標是要在所有產品和平台,為所有用戶提供一個具備一致性、富有彈性、同時簡單的無縫使用體驗。Nokia 除了以手機畫面作示範,亦同樣有提供手錶和闊螢幕的介面構想圖。Nokia Pure 的設計系統由純粹、簡單、人性化、大膽和開放 5 個基本因素構成,聲稱可以反映機品牌價值。單純從用家的角度,不難發現 Nokia 選用北歐簡約風設計和冷感色系,除了線條簡單直觀的圖示,Nokia 甚至自行設計了 Pure Typeface 字體。

HMD Global 未表態

版主觀察發現今次發佈全新 Pure 介面設計語言的是 Nokia 集團,而並非取得 Nokia 品牌使用權推出手機產品的 HMD Global,後者至今不但未有跟隨 Nokia 集團更換新商標,亦未有提及會否使用 Nokia Pure 介面。到底 Nokia Pure 是否會在未來的 Nokia 手機出現,現在還存在一些疑問。

0330-3a.jpg

0330-3b.jpg

0330-3c.jpg

0330-3d.jpg

0330-3e.jpg

0330-3g.jpg

0330-3h.jpg

資料來源:uxdesig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