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 Made in Korea!LG 關韓國廠房改越南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5 06:59 | LG
近年 LG 的智能手機市佔率不斷下降,為了作出改善,LG 進行了內部重組。韓國聯合通訊社日前報導指,LG 其中一個舉動就是決定停止韓國廠房的運作,智能手機將會改為在越南生產。現時 LG 主要在韓國生產高階旗艦手機,佔整體智能手機產量的 10% 至 20%。

0425-3aFB.jpg

在韓國本土生產旗艦手機產品,對於 LG 來說是品牌引以自豪的象徵,所以決定關閉韓國的手機廠房,肯定不是一個輕易作出的決定。不過手機部門接連虧蝕,LG 無法以加價提升盈利,降低成本似乎是唯一可行的策略,尤其是 LG 手機現時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較競爭對手遜色。手機市場很快會進入 5G 時代,如果能夠好好把握,推出合乎消費者需要的產品,或者 LG 可以藉著 5G 到臨而翻身,畢竟現時在美國市場,LG 是繼 Apple 和 Samsung 後,消費者會考慮的手機品牌;同時 LG 在韓國仍然有一定忠實粉絲支持。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