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8X ThinQ 發表!S855 旗艦規格 支持 Dual Screen 雙屏幕配件

Jason 2019-09-06 13:40 | LG
Sony、Nokia 在 IFA 2019 大展推新機,並不意外。但版主我意想不到,就連 LG 都有機出。不過要注意的是,以往 LG 在 IFA 大展中多數都是發表 V 系列旗艦,而今次卻不是,推出 G8 的小改款手機:LG G8X ThinQ。就讓我們一起看看,G8X ThinQ 是甚麼一回事!

0000.JPG

屏幕增大,瀏海變水滴

LG G8X ThinQ 與 G8s ThinQ 在規格上有一些不同之處,首先 G8X ThinQ 的屏幕採用一塊 6.4 吋的 FullVision OLED 面板,支援 HDR10 顯示,比例為 19.5:9,解像度則為 2340 x 1080 像素,不論尺寸或是解像度都比 G8s ThinQ 稍大;而有別於 G8s ThinQ 的瀏海屏幕,G8X ThinQ 改用了水滴屏設計,讓屏佔比更高,但就拿掉了 G8s ThinQ 的 Z Camera 測距相機,因此沒有 G8s ThinQ 的隔空操控或是手掌靜脈解鎖功能。另一方面,G8X ThinQ 的屏幕加入了屏幕指紋辨識功能,G8s ThinQ 則採用獨立的後置指紋辨識器。

0001.jpg

雙鏡頭相機

在相機部分,G8X ThinQ 也與 G8s ThinQ 有一些不同。首先 G8X ThinQ 採用了雙鏡頭主相機,分別是 1200 萬像素 F1.8 OIS 標準鏡頭以及 1300 萬像素 F2.4 136 度超廣角鏡頭,少了 G8s ThinQ 的長焦鏡頭;至於前置相機則搭載了 3200 萬像素 F1.9 鏡頭,支援四合一大像素功能。

在相機功能部分,G8X ThinQ 也內建一些 AI 拍照模式。AI Action Shot 可自動辨識以及補償 1/480 秒快門的動作,讓拍攝物體保持清晰,適合用來拍攝寵物以及小孩;在自拍部分,Reflector Mode 可在自拍時加上不同色調的反射光,讓相片有不同的氛圍。此外手機也能拍攝 4K 縮時影片,並可在錄影時切換主相機與前置相機。

002.jpg


S855 處理器

在其他規格部分,G8X ThinQ 也屬於旗艦機種行列,它配備了高通 S855 處理器,並內置 6GB RAM 以及 128GB ROM,可擴充最大 2TB microSD 記憶卡;由於屏幕稍微變大的關係,因此它的電池容量也提升到 4000 mAh,並可支援 QC3.0 快充。此外,手機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以及 MIL-STD 810G 軍規防撞。

影音部分一直是 LG 手機的強項,G8X ThinQ 也不例外,它同樣內建由 Meridian Audio 調校的 32-bit Hi-Fi Quad DAC 音效晶片,並支援 DTS:X 3D 環繞音效技術;此外手機內建雙 1.2W 出力的揚聲器,並支援 FM 收音機功能。

LG-G8X-ThinQ-and-LG-Dual-Screen_02.jpg


LG Dual Screen 雙螢幕配件

在今年 MWC 時,LG 在發表 V50 ThinQ 的同時也介紹了它的新配件:LG Dual Screen,現在 LG 也針對 G8X ThinQ 設計出相同的配件。

LG Dual Screen 雙屏幕配件本身內建一個 6.4 吋的屏幕,不論大小與解像度都與 G8X ThinQ 的主屏幕相同;當把手機裝上之後,可透過兩個屏幕做到不同工作,比方說在看實況轉播時,可透過兩個屏幕觀看不同角度的鏡頭。另外,它在外側也新增一個 2.1 吋的單色小屏幕,在屏幕蓋起來的時候,可透過小屏幕看到時間以及通知。

而 LG Dual Screen 本身也是個保護殼,它在轉軸的地方也特別改採 360 度無段轉軸設計,可以開啟任意角度,先前 V50 ThinQ 的 Dual Screen 僅支援開啟兩種角度。

LG-G8X-ThinQ-and-LG-Dual-Screen_01.jpg

LG 表示,LG G8X ThinQ 將在第四季於特定市場推出,香港方面,由於 LG 說過會專注 5G 手機,因此相信 G8X ThinQ 也是無份,有興趣入手就只能買水貨了。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