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媒爆內幕   LG 電子考慮出售流動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21 09:09 | LG
在連續虧蝕 6 年後,LG 據說準備結束其智能手機業務。韓國傳媒 The Korea Herald 報導指 LG CEO 權邦錫向員工表示轉變即將來臨。由公司高層認為 LG 是時候向長期積弱的流動部門開刀,面對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LG 正在考慮出售、退出和縮減智能手機業務。
 
02FB.jpg

在 2020 年初出任 LG CEO 的權邦錫,曾經承諾要令流動部門在 2021 轉虧為盈,有市場研究機構指 LG 在去年 12 月的市佔率只剩下 1.7%。權邦錫當時未有解釋要如何做到,但去年 LG 一口氣將 G 和 V 系列取消,又推出支援螢幕配件的 Velvet 和擁有可旋轉雙螢幕的 Wing。雖然兩款手機都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但就無法帶動銷量。LG 早前在 CES 2021 展示捲軸式螢幕手機,預計今年上市時的定價會非常高。
 
0121-2b.jpg

去年年底,LG 已經宣佈會將低階手機外判,權邦錫表示有六成流動部門員工會調職至其他部門,至於剩下的四成,到底會維持小規模運作還是被裁走則未有說明。LG 發言人回應指會以集團和其流動業務的利益為依歸,又表示 The Korea Herald 的報導純屬臆測,一切還未落實。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