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上升 15%!LG 放棄手機業務更賺錢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01 12:13 | LG
當去年 4 月 LG 宣佈退出智能手機業務,雖然很多人因為少了一個品牌選擇而感到可惜,但這個韓國品牌的手機近年一蹶不振,廠方決定斬纜亦無可厚非。日前 LG 公佈第二季度的業績,證明了管理層當日毅然放棄手機業務的決定相當正確。

砍掉手機部門更賺錢

根據 LG 公佈的最新業績,集團錄得了 147 億美元財政收入,不但較去年同期增加 15%,更是近年來營收最多的第二季度,最重要的是這次的業績反映了沒有手機部門的結果。營運手機業務期間,部門每季都處於虧蝕狀態,現在集團盈利則不再受手機部門拖累。

供應手機 OLED 面板

雖然 LG 不再生產和銷售手機,但他們並非完全與手機業切割,他們從供應 OLED 面板和其他零件予其他手機廠商所賺取的利潤更多,不過消費者就無法再見到 LG 富有創意的手機設計。

0801-2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