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嚴選:二千有找 ! 大電量,長氣王手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8-11 14:13 | Acer
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事。記得曾經有一日,版主得閒無事,翻看以前的文章,發現原來幾年前,就連只有 1900mAh 電的華為 Honor,都已經可以被稱為「長氣王」。但隨着手機用家對電量的需求愈來愈大,時至今日就算是四千電,版主都已經不敢稱為「核電」了,由此可見,各家廠商在電池容量方面,的確下了不少功夫。不過,別以為電夠大,價錢就一定好貴,二千有找,都可以有不少大電的選擇。睇下文啦!

Acer(Facebook).jpg

選擇001 Acer Liquid X2:四千電三卡三待 4G 手機
今時今日,不少網友都有多於一個的手機號碼,以香港來說,大概平均一個人會有兩張 SIM,有部份人甚至因為工作需要,擁有三張或以上,就是這樣,雙卡雙待手機漸漸變得普及化。雙卡雙待這功能都已經那麼受人重視,那如果是「三卡三待」,又如何呢? 就在去年四月,Acer 三卡三待手機 Liquid X2 就已經正式發表,直到今年一月才正式上市,目前百老匯賣價為 $1998。三卡三待、支援 4G 固然是這部手機的賣點之一,然而再進一步看,二千有找有部四千電手機,其實都算是不錯,而且前後相機還有 1300 萬像素,但可惜了 MTK U,GPU 效能成了這部手機的缺點。Acer 這品牌雖然有點冷門,但如果從規格來看,你會考慮嗎?

Acer Liquid X2.jpg
▲ Acer Liquid X2 支持三卡三待,具有四千大電,內置 3GB RAM 以及 32GB ROM,前後相機有 1300 萬像素,但就用了 MTK U,影響 GPU 效能。二千有找,網友點睇呢?

選擇002 紅米 Note 3:超高性價比,Qualcomm U + 四千電
「車,這樣的規格,千五蚊都嫌貴!」版主知道,總會有網友跳出來說這些話。大家都喜歡性價比,好,那同樣有四千電,同樣有 3GB RAM 以及 32GB ROM,但用的是 Qualcomm 處理器,你又會不會選擇呢?沒錯,版主說的就是紅米 Note 3,原來賣 $1499,後來官網減了一百,最新賣價為 $1399。千四有找,就可以有四千大電,性價比來說應該還不錯了吧?

Screen Shot 2016-08-11 at 1.31.39 PM.png
▲ 如果在小米網店購買,賣價為 $1399,目前只有金色的高配版本,相比 Acer Liquid X2,少了三卡三待,但用 Qualcomm U,同樣有四千電,你會怎樣選擇?

選擇 003 魅族 m3 Note:規格強打紅米 Note 3,同價錢電量多一百!
紅米 Note 3 一直有個死對頭,甚麼都要勝紅米 Note 3,它就是魅族的 m3 Note。m3 Note 跟紅米 Note 3 一樣,都是有 5.5 吋芒,有 3GB RAM 以及 32GB ROM,但電量就相比紅米 Note 3 多一百。售價方面,原本 m3 Note 定價是比紅米 Note 3 便宜的,但自紅米 Note 3 減價後,魅族 m3 Note 就沒有了這個優勢。雖然 m3 Note 在規格上,各方面都看似比紅米 Note 3 優勝,但可惜又是用了 MTK U,網友又會揀紅米 Note 3 還是 m3 Note 呢?

Screen Shot 2016-08-11 at 1.44.09 PM.png
▲ 跟紅米 Note 3 同價,多一百電,但用 MTK U,你會選擇哪一部?

選擇004 ASUS ZenFone Max:四千電都不夠,五千算是核電了吧? 
四千電已經開始不夠看,極其量只可以說是大電,而非核電。講到真係核電,版主都幾欣賞 ASUS 的 ZenFone Max,有 5000mAh 電,支持反向充電,可以當尿袋用,的確係幾不錯。ZenFone Max 有低配跟高配版本,低配版用 Qualcomm S410 四核處理器,並不支援快充,只有 2GB RAM 以及 16GB ROM,大舖一直無減價,賣價為 $1499;而高配版則改用 S615 八核處理器,內置 3GB RAM 以及 32GB ROM,而且支援快速充電,不過充電效率只有 5V / 2A,跟小米 Max 同級。

13950729_291504084541738_466225542_o.jpg
▲ 平價五千核電!低配賣 $1499,加多三百有八核心 + 3GB RAM / 32GB ROM + 快充。

如果想平平地用大電池的話,以上四個選擇,你會怎樣抉擇呢?你又會不會有更好的選擇?留言分享一下你的意見吧!

紅米 Note 3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13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魅族 m3 Note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13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ASUS ZenFone Max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14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ASUS ZenFone Max (高配版)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17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