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偷粉絲創作   宣傳未發表 Moto RAZR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8 11:32 | Moto
昨日聯想在大陸官方與傳媒的聚會上,播放了一段 30 秒的影片,內容是傳聞中的 Motorola RAZR 摺機,大陸媒體新浪科技以聯想「首次公開自家折疊手機視頻」形容。不過該段影片被傳媒踢爆是 YouTuber Waqar Khan 的創作,影片中甚至可以見到「Concept by @WaqarKhanHD」的字樣。

0518-1aFB.jpg

在傳媒聚會播放的影片後來被放上網,吸引了不少網民討論,不過原來背後還有另一故事。以網民的概念設計當真向傳媒展示,Lenovo 的做法本身已經相當奇怪;更甚的是聯想並未有向 Waqar Khan 取得使用授權,而且在盜用之餘,還自行剪輯影片並向傳媒發放,令影片看起來是官方影片一樣。



Waqar Khan 早在今年 2 月有關 Moto RAZR 的傳聞流出後,就創作了這條概念設計的影片,但他表示沒有收到過聯想取用影片的要求,他強調聯想盜用他的片段,他對此一無所知。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