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摺疊屏幕手機 Moto RAZR 發表!中階配置賣呢個價,鬥三星、華為?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9-11-14 15:05 | Moto
保留經典刀鋒機外型,但換搭可摺疊屏幕的新版 Moto RAZR,今日終於在美國正式亮相。新版 Moto RAZR 是繼三星 Galaxy Fold、華為 Mate X 之後,今年第三款正式對外亮相的可摺疊屏幕產品,最大特點就在於搭載 6.2 吋的可摺疊內屏幕,硬體規格部分則是中階水準。賣價部份又會是多少,下文再詳細介紹。

FB.jpg

相對於三星、華為的可摺疊屏幕產品來說,新版 Moto RAZR 售價方面比較親切一點,預計 12 月 26 日在美國市場開放預購,正式開賣要到 2020 年的 1 月 9 日,目前由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 獨家販售,售價為 1,500 美元 (約港幣 $11741)

雖然是搭載可摺疊屏幕的 2019 年最新產品,但新版的 Moto RAZR 不僅保留當年 RAZR 刀鋒摺疊機經典的外型設計語言,同時 14mm 的機身厚度也當年超火紅的 Moto V3 幾乎相同 (13.9mm),而展開後的機身厚度則是僅有 6.9mm。不過當年的 Moto V3 是以金屬材質打造,而新版 Moto RAZR 則是正面玻璃、背後塑料材質的搭配設計。

另外,雖然九宮格數字鍵盤已經被可摺疊屏幕所取代,但新版 Moto RAZR 還保有那讓人感到熟悉的下巴造型,同時也在下巴處配置了實體指紋辨識器。

02.jpg

新版 Moto RAZR 的外蓋配置了一個 2.7 吋、800 x 600 解像度的 OLED 屏幕,以及一個 16MP、f1.7 光圈並且支援 DualPixel 對焦的主鏡;掀開上蓋之後,還可在屏幕上方發現一個 2MP、f2.0 光圈,可用來臉部解鎖或自拍的額外相機。但由於使用者可利用外屏幕和 16MP 主鏡頭來獲得更清晰的自拍,因此內部的 5MP 相機用到的機會應該不太高。

03.jpg04.jpg

而新版 Moto RAZR 的最大賣點:6.2 吋可摺疊 OLED 屏幕,解像度是 2142 x 876,比例為 21:9,是當前市面上唯一一個採用上、下摺疊設計方式的產品。Moto 官方目前並未公布明確的可摺疊屏幕的使用壽命數據,僅表示對屏幕的耐用性充滿信心,同時宣稱屏幕的使用年限將和智慧機平均的使用年限看齊。

另外,6.2 吋可摺疊 OLED 屏幕的表層有特殊塗層可以防刮,也有奈米塗層可以防波濺 (但並不支援水下防水機能),還有就是屏幕邊緣由不銹鋼框架封閉,以避免碎屑侵入屏幕結構當中。

05.jpg

硬體規格部分,新版 Moto RAZR 由高通 S710 處理器、6GB RAM、128GB ROM 所組成,配置 2510mAh 電池容量並支援 15W 快充,支援 NFC 並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然後不支援實體 SIM 卡,僅支援 eSIM。 

06.jpg

至於新版 Moto RAZR 實際上手的質感如何?以下也附上海外網站的上手照片和影片給大家參考看看看。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圖片來源:The VergeAndroid 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