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Razr 2022 拆機   揭示減少螢幕摺痕秘密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15 12:22 | Moto
上星期除了 Galaxy Z Flip4,其實 Motorola 亦發表了翻蓋式摺機 Razr 2022,雖然廠方還未公佈國際版的上市安排,但已經有中國的科技博客取得了手機,甚至拍攝了拆解影片。相比起上代 Razr 5G,新機 Razr 2022 無論是外形設計還是內部結構都比較成熟。

製作拆機影片的 WekiHome 將 Razr 5G 與 Razr 2022 的鉸鏈作對比,新機採用截然不同的鉸鏈設計,無法如上代般單手將手機揭開,因為不再採用彈開的結構,取而代之是可以按需要調整任何角度的鉸鏈,內螢幕不再像上代般可伸縮,而是用上與 Samsung Z Flip 類似的固定方案。拆機發現 Motorola 為柔性螢幕背面加上全覆蓋的金屬固定片,配合中間對摺位置的精鋼網,兩個結構有效降低螢幕在摺疊式承受的壓力,令螢幕摺痕沒有上代般明顯。

此外,拆機還可以見到 Razr 2022 的電池採用分割式設計,機身上半部有一枚 712mAh 的電池,下半部則有 2,788mAh 電池,兩者的輸出分別為 2.8Wh 和 10.9Wh。配合手機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廠方特別選用導熱膏、銅塊和銅片作為散熱方案。

0815-4c.jpg

0815-4b.jpg

0815-4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