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版 Sharp AQUOS Xx3 天價五千!無 Band 7 LTE!

Keith Yim 2016-07-07 00:31 | Sharp
近期比較多人留意嘅水貨日系手機,要數 Sharp AQUOS Xx3!早前版主透露過會有大中華版本,亦正式公佈。可惜嘅係,呢個差唔多由日本版直改無 sim lock 國際版本,有兩個致命缺點:第一個係定價,達 NT$20990,即大約 HK$5000 大元!跟日本水貨差唔多,來到香港,相信更貴。另一個問題係,無因應東南亞區網絡需要,沒有加回 Band 7 (2600) 頻段! 係香港上網,唔會快得到!  呢部 Sharp AQUOS P1,你仲想用佢,定係都係等日版跌價呢?

IMG_7770.jpg

近乎完整日機移植
如果你有在看我們先前幾篇預告文章的話,應該早就知道,Sharp P1 其實有個日本表親,其中一個係水貨市場大賣嘅  AQUOS Xx3(SoftBank)。Sharp P1 與它的日本表親相比,基本上規格與功能沒有太大改變,除了一些日本限定的功能:如 EMOPA 人工智慧聲控技術、FeliCa 手機錢包、OneSeg 手機電視外,剩下的都保留;不過 P1 4G 頻段跟番日本,只支援  Band 1 (2100)、Band 2 (1900)、Band 3(1800)、Band 8 (900) 及 Band 4 (700) ,沒有 Band 7 (2600) 支援,旺區上網,唔會快得去邊。

在外觀部分,Sharp P1 保留原本完整的日機樣式,以金屬中框搭配前後雙面 2.5D 玻璃設計,有櫻花粉、武藏藍兩種色系,櫻花粉在粉色之中帶橙色,而武藏藍則是類似較深的海軍藍;不過它在藍色之中加了亮粉,光線照射下會變成寶藍色,並會閃耀光芒,實機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此外,日本版有的 IP55/58 防水防塵功能,也原封不動移植到 P1 上。

5.3 吋 IGZO 螢幕

螢幕是 Sharp P1 的其中一個賣點,它內建一個 5.3 吋 FHD 解析度的 IGZO 面板,與一般液晶螢幕相比,具有省電以及色彩飽和的優點;並支援最高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在滑手機或動態顯示時,會看到螢幕動態更清晰,不出現殘影。另外,螢幕採用 S-PureLED 背光,強調螢幕的色彩會更正確。

P1 螢幕支援 120Hz 高更新率,雖然眼睛看起來比較舒服,不容易疲勞,不過可能會有比較耗電的疑慮;關於這點 Sharp 也設計了智慧螢幕更新率調整功能,當不使用手機螢幕時,螢幕更新率會自動下降到最低只有 1Hz,以節省手機電力;使用者若不想開啟 120Hz 超高螢幕更新率的話,也能自行關閉。

握魔法、光情感

一如日本版,Sharp P1 在手機側邊加入「握魔法」感應器,當使用者握住手機時,螢幕就會自動亮起,然後就可以用側邊的指紋辨識器解鎖螢幕;除此之外,當手機偵測到用戶握住手機觀看螢幕時,螢幕不會自動關閉,並且會鎖定螢幕方向,就算側躺在床上使用手機,螢幕也不會自動轉橫。

而在左右兩側的下方,也加入兩個 LED 指示燈,Sharp 把它稱為「光情感」功能,在開關機、充電、解鎖時,這兩個 LED 燈會發出彩色呼吸燈光

2260 萬 OIS 主相機、0.02 秒極速對焦

由於 Sharp P1 是旗艦機種,因此它的規格當然也是十分高階。P1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 2.2GHz 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支援最大 200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此外也有 3000 mAh 電池,支援 QC2.0 快充以及 24bit 高解析音樂播放。

而在相機部分,Sharp P1 主要有 2260 萬畫像主相機,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0.02 秒極速對焦,相機介面也僅需 0.4 秒就可啟動。前相機則有 500 萬像素,具備 85 度廣角。不過,先前日本版強調相機通過理光 Richol GR 認證。

IMG_7736.jpg

IMG_7740.jpg
▲ Sharp P1 有櫻花粉與武藏藍兩種色系。

IMG_7742.jpg
▲ 武藏藍在光線照射下呈現寶藍色,並且會有點點光芒透出。

IMG_7752.jpg
▲ 手機正面與背面都覆蓋一層康寧 Gorilla Glass 4 2.5D 鋼化玻璃。

IMG_7772.jpg
▲ 支援 IP55/58 防水防塵功能。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