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5 月中開賣   貴 Pixel 4a 5G $1,550 值唔值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01 04:23 | Google
剛剛完結的 Google Launch Night In 發佈會,兩款支援 5G 的 Pixel 4a 5G 和 Pixel 5 同時發表,兩者的規格配置驟眼看來非常相似,實際還是有關鍵性的差異。純粹以功能衡量,Pixel 5 與 Pixel 4a 5G 相似,但效能和配置則各有優劣,到底貴 HK$1,550 是否值得?
 
04FB.jpg

首先看看 Pixel 5 和 Pixel 4a 5G 在規格上的分別,用表格方式就一清二楚。
 
Screenshot 2020-09-30 at 21.56.15.png

Pixel 5 螢幕尺寸較 Pixel 4a 5G 細小,不過解像度相同,螢幕更新率為 90Hz,理論上有更流暢的顯示表現。雖然機身體積較細,Pixel 5 卻內置 4,080mAh 電池,容量多了 195mAh。兩款新機採用相同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但 Pixel 5 搭配較多的 8GB RAM。Pixel 5 是今年發表的 Pixel 手機中,唯一擁有 IPX8 防水、無線充電和無線供電功能的機款。
   
攝影能力是近年 Pixel 手機的強項,Pixel 5 亦擁有夜攝、即時 HDR+、電影運鏡、超廣角鏡頭、人像補光等功能,不過售價較便宜的 Pixel 4a 5G 亦同樣提供,因為兩款手機的相機配置完全相同。同樣兩款手機都有提供的,還包括按用戶使用習慣自動分配電力的「自動調節電池用量」和「超級省電模式」功能,後者可以令單次充電待機 48 小時。
   
值得留意的是,效能配置看似較強的 Pixel 5 並不設 3.5mm 耳機插孔。Google 為 Pixel 5 提供兩種機身顏色選擇,除了 Just Black 黑色,還首度提供 Sorta Sage 綠色,Pixel 5 會在 10 月 15 日於美國、英國、日本、台灣等 9 個市場上市,售價為 699 美元(折合 HK$5,418)。採用金屬防水機身,較佳更新率螢幕,擁有較大容量電池和無線充電功能,並且配備 8GB RAM,是否應該買便宜 HK$1,550 的 Pixel 4a 5G,實在見仁見智。
   
資料來源:Google

關於 Pixel 5 / Pixel 4a 5G,從 5G 技術上看,這兩款手機要否立即衝?按這裡進入 Patreon 收費頻道,月費 US$5 就可以睇到相關分析,入手之前,必看。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