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升級又爆鑊   Pixel 手機更新後無線充電失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6 10:29 | Google
近期有不少 Pixel 手機爆鑊的消息出現,部份更是發生於上市已久的舊款手機,而且受影響的用戶數目頗多。Pixel 手機的爆鑊新聞沒有停下的趨勢,最近有用戶投訴在升級早前釋出的 3 月份更新後,無線充電功能就無法正常使用。
 
02FB.jpg

以每月提供一次保安更新聞名的 Pixel 手機,除了解決了一些早前出現,困擾用戶的 Bug,亦同時在 3 月份更新中帶來新的 Bug。相關 Pixel 手機用戶陸續在網上討論區投訴,當他們如常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時,螢幕就會出現「Align phone to charge」(對準手機以充電)的警告字句,而且無法正常無線充電。亦有比較幸運的用戶能夠無線充電,但在充電至 91% 就會自動停止。
 
用戶按照 Google 指示重新開機或重設手機,都無法解決問題,但只要重新刷入 2 月份的系統更新,無線充電功能就能回復正常。受影響的用戶全部為採用非官方無線充電方案,Google 自家 Pixel Stand 無線充電座則不受影響。Google 至今未有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用戶只好暫時改用有線充電。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