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加強用戶私隱保障   程式需提供帳號刪除選項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07 12:22 | Google
現時不少程式和服務都要求用戶註冊和登入,要將程式從手機、平板或電腦移除相當簡單,但要將相關帳號移除則並不容易。為了讓用戶擁有較大的個人資料管理權,Apple 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大會宣佈,要求 iOS、iPadOS 和 macOS 程式開發者,在程式內必須提供讓用戶刪除帳號的方法。
 
04FB.jpg

昨日 Apple 在官方網站宣佈,相關要求將會在明年 1 月 31 日正式落實,所有新遞交的程式和更新版本,均需要提供讓用戶刪除帳號的選項。雖然 Apple 作出了這項要求,但還是相對寬鬆,程式只是要提供刪除帳號的途徑,例如提供官網相關頁面的連結,與客戶服務人員聯絡的方法都是 Apple 接納的方案,用戶還是需要經過一些程序方能夠將帳號程式移除。
 
Apple 相信他們的新措施能夠更有效保障用戶的個人資料,至於實際效果如何,則要到措施實際執行後才知道。用戶會否要求程式商刪除帳號,還是怕麻煩,而程式商又會否將帳號連同用戶個人資料一併刪除亦同樣重要。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