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系統升級疑似爆鑊   Pixel 用戶投訴手機付款突然失效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13 11:03 | Google
近年很多手機用戶已經習慣在付款時,拿出手機以非接觸方式完成交易,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可以減少將銀行卡交予陌生人令接觸減低。近日有外國 Pixel 手機用戶投訴,表示在更新系統至 Android 12L 後,手機支付功能就突然失效,似乎 Google 再一次在系統更新時爆鑊。

根據 Reddit 討論區的用戶留言,受影響的機種包括 Pixel 4、4a、4a 5G 和 Pixel 5,當用戶嘗試以手機進行交易的時候,系統會彈出警告,指手機可能 Root 了或使用未獲認證軟件,建議用戶與手機生產商聯絡或瀏覽 Google Pay Help 網站獲取更多資料。不過這批「苦主」均表示改過機,而且採用的系統亦非 Beta 版。

有 Google 的人員回覆 Pixel 5 用戶,表示裝置遇到暫時的問題,無法通過安全性或兼容性檢查,現在問題已經解決,又著用戶為手機和 Google Pay 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同時建議他們重新啟動手機。由於問題要到支付時才會出現,為了避免不便和尷尬,Pixel 手機用戶可以在 Play Store 點擊進入帳號,然後在 Settings 下的 About 內,見到 Play Protection Certification 的狀態。

0313-1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